衣物,洗衣粉,白色,放入,墨水
提問: 純綿白襯衫變黃了 問題補充: 純綿白襯衫沒洗幾次就變黃了,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

◆ 滴墨水法:在一盆干凈的涼水中,滴3-5滴純藍墨水,用手攪勻,然后把洗漂干凈的白襯衫放進水中,上下提拉3-5次,撈出晾干。

◆ 加雙氧水法:漂白絲、毛織物,可用3%濃度的雙氧水,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,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堿性,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-10小時后,洗凈晾干。

◆ 加檸檬汁法:洗白色絲織物時,在水里加點檸檬汁,可使衣物更加潔白。

◆ 脫脂牛奶浸泡法: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,或最后一次漂洗時在水里加2湯匙牛奶,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,防止其變黃。

◆ 蘿卜湯洗滌法:白衣物如污垢較多,可用蘿卜湯來洗,可潔白如新。

◆ 橘皮水浸泡法:洗滌白色衣物時,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,用那黃色湯水浸泡、搓洗衣服,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。


巧洗白色衣物

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,在洗滌時,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,加上漂白粉,浸泡20—30分鐘以后再清洗。另外,經常用淘米水浸洗,白襯衣就不易發黃;或者衣服洗凈后,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,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。

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。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:先用清水洗一洗,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,清水洗過后,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,不再漂洗,然后放入塑料袋里,扎好口,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,再搓洗出來。

洗白襪子時,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—3片檸檬,然后將洗后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,襪子便很容易洗凈。

商場里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,
單獨洗滌,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
而且洗后用清水泡十五分鐘,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、洗衣粉等的沫
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干,不要在烈日下曬
把洗后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,大約一個小時后取出,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,試試吧。還有就是用84試試。
主要是盡可能少曬太陽;洗衣服時單獨洗;用好的中性清洗劑;適當用漂白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