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,硬度,你的,高度,有一
提問: 睡眠的好壞跟床關系嗎 問題補充: 我很討厭我現在睡的床,很不舒服,晚上再累都很難睡著,我要買一張新的嗎?睡眠好壞跟床有關系嗎?我在賓館的床都睡的很香 医师解答: 當然是有關系的,睡床的學問很大。
1床鋪太硬、太軟皆不宜。理想的床鋪應該是軟硬適中為宜,以在木板床上鋪墊約10厘米厚的棉墊的軟硬度為最佳。這樣厚的棉墊能適應人體表面曲線的需要,保持脊椎的正直和正常的生理弧度,對睡眠和健康都有益處。
2床鋪除軟硬度要適合外,還要注意其高度。床鋪的高度一般約40-50厘米為好,即略高過就寢者膝蓋為好。若床鋪太高,睡眠時會有一種緊張感,擔心睡著時摔下來,從而使覺睡不踏實。
3床鋪宜稍寬大。一般說,其長度比就寢者長20~30厘米,寬度比就寢者寬30~40厘米,這樣睡覺時可自由伸縮活動,筋骨舒展,有利氣血流通,消除疲勞。

如果感覺你的床不太合適,可以考慮換床。或者先嘗試其他方式(睡前一杯牛奶或紅酒)改善睡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