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,乳汁,母乳,可吃,吃些
提問: 嬰兒喂養問題 問題補充: 1、寶寶飯量大,奶水不是很好,擔心吃不飽,是否可以喂米粉或餅干,喂哪種合適?
2、奶水質量不好,較稀,下奶湯吃過不少,請問可有辦法讓奶水稠一些,好讓寶寶吃飽。
3、寶寶吃奶我宜吃什么不宜吃什么呀? 寶寶25天 医师解答: 1.吃母乳的嬰兒,出生后2~3個月就可吃蔬菜汁、果汁。4~5個月可吃少量煮蛋黃、米湯,也可少量吃些魚肝油、維生素C等。6~7個月可吃些軟粥、軟面片。8~9個月可吃青菜、肉湯、豆腐、雞蛋羹。10~12個月可吃軟飯、饅頭、餅干等。

2.每次最好加吃1種食物,吃習慣了再加第2種,每次喂量由少漸多,但不要過量。

3.喂輔助食物。最好在喂奶以前,這時嬰兒胃里是空的,容易接受食物,也易于消化。

4.注意小兒消化情況。如消化不良,輔助食物應減量或暫停。

5.喂奶期間母親要注意營養,以便讓乳汁充足。嬰兒母親可以多吃些新鮮蔬菜、豆蛋、肉類等食物,不可偏食。

6.乳母要經常保持乳頭衛生,勤擦洗、勤換衣,喂奶前要洗奶頭。

7.喂奶次數:一般隔3~4小時喂1次,夜間最好不喂。每次喂奶20分鐘,體弱的嬰兒喂奶時間可稍長一些,但不要超過30分鐘。

8.每次喂奶后,將小兒放在肩頭,輕輕拍打嬰兒脊背,使吞進去的空氣從胃里排出來,以免吐奶。

9.白天每喂2次奶的中間要喂1次水,但不要過多。每天給嬰兒喂水時,可加少量食鹽。

10.嬰兒3個月后,應有意識地讓嬰兒養成吃東西的習慣,為斷奶打下基礎。嬰兒滿周歲時應斷奶,最遲不超過1歲半。如果斷奶過遲,乳汁稀薄,不能滿足嬰兒發育的需要,容易產生營養不良或貧血。

斷奶最好在秋季或春季。采取逐漸減少喂奶次數、以輔助食品代替母乳的辦法斷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