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醇,番木瓜,食物,茶匙,所含
提問: 對膽囊有益的食物有哪些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多飲水 養成飲水習慣,成年男性患者飲水量為2500~3000毫升/日,女病人、心肺腎功能正常的老年患者為2000~2500毫升/日,小兒酌減。另外可飲用茶末水預防發作。方法是:以綠茶多種,曬干混和研末,用沸開水沖茶末,趁熱連同茶葉末一起飲下,每天晨起空腹和睡前各飲1次之外,其他時間隨時可飲,初服每次2茶匙,每日6次,2年后每次1茶匙,每日4次。
  吃利膽食物 青菜、菠菜、筍、洋蔥、番茄、四季豆、玉米、青椒、南瓜、紅皮蘿卜、蓮藕都有不同程度的溶石作用。日本研究者還發現,生姜所含的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,相對減少膽汁中黏蛋白的形成,有很強的利膽作用。多吃這些食物均有益于防止膽結石形成。
  少食富含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 膽結石的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關系密切,必須限制過多地攝入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,對肥胖的膽結石者更應限制。包括動物內臟、魚籽、肥肉、蟹黃、蛋黃、奶油制品等。飲食忌油煎、油炸。
還有番木瓜。這種熱帶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是橙子的2倍。維生素C可以抵御膽囊病。一個中等大小、大約300克的番木瓜,含有188毫克的維生素C,是人體補充維生素C的最佳來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