咽炎,沸水,抗生素,咽喉部,桔梗
提問: 刷牙時惡心干嘔是怎么回事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1.您可能患了慢性咽炎,不知您是否有鼻竇炎或煙癮很大,這通常是慢性咽炎的病因。

您不需要服用抗生素類藥物,因為慢性咽炎并非細菌感染,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,引起二重感染。

您要先消除各種致病因素,如治療全身性疾病、鼻竇炎,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煙酒,在有粉塵的環境中最好戴口罩。同時建議您試試中醫治療,慢性咽炎相當于中醫的“虛火喉痹”,是肺腎陰虛導致虛火上升、咽喉失養。應該滋養肺腎、清熱化痰、潤喉利咽。平時可以喝點藥茶,用五味子、麥冬、蟬衣、羅漢果沸水沖泡后飲用,能夠清肺化痰、止渴潤喉。用木蝴蝶、桔梗、蘆根、麥冬、綠萼梅沸水沖泡后飲用,能夠養陰利咽,行氣化痰。
2.刷牙時惡心、干嘔可能是咽喉部受刺激引起的,可能跟你刷牙的手法或采用的牙膏有一定的關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