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火腿,清香,辣椒,月牙形,前腿
提問: 火腿名稱的來源是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 火腿,是我國的慕名特產之一,它創始于宋朝建炎年間,迄今已有860年歷史。相傳,抗金名將宗澤回鄉探親時,浙江義烏百姓腌制咸豬腿勞軍,宗澤便把咸豬腿奉獻給皇上,高宗因視剖開的肉色緋紅似火,遂命名為“火腿”。

火腿瘦多肥少,皮色黃亮,鮮美清香,味淡不膩。

火腿品種多以原料、配料、形態及腌制時節來命名。如“早冬火腿”,腌制于隆冬節;“春腿”,在立春后腌制;“茶腿”,為春分時腌制,因可作品茗點心之用,故得名;“月腿”,是將腿修整成月牙形得名;“鳳腿”,是用豬前腿制成長方形狀;“竹葉腿”,是將火腿掛在灶間,用竹葉火熏染,制成后帶有竹葉清香;“糖腿”、“甜醬腿”,以面醬腌制,味咸鮮美;“辣椒腿”,以辣椒醬腌制;“果品腿”,有獨特的果香;“山珍腿”,是用野豬腿腌制;“咸腿”,是以狗腿所腌,香味特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